欢迎光临,这里没有不痛不痒的歌 o.O
 
 

【Juy每月福利】推薦五位我心目中最好的粵語歌手

對一個領域接觸得越多,越知道自己對它的認識尚淺,我現在聽音樂也是這個感受。但假如說讓我選擇一個相對比較熟悉的部分來做推薦和分享,我會選擇粵語歌。今天就借Juy這個平臺向大家推薦五位我最愛的粵語歌手,排名分先後。


5. 羅文 

 如果要選出能夠代表那個年代的香港的藝人,羅文無疑會是熱門候選人之一。代表作<獅子山下>已然成了香港精神的象徵;在香港影視劇最繁盛的武俠時代,他又參與創造了多首不朽金曲,包括<小李飛刀>、<名劍風流>等。私以爲,他和「鐵肺」甄妮爲83版《射鵰英雄傳》演唱的<鐵血丹心>、<世間始終你好>等歌曲既是他個人音樂作品的巔峯,也是香港武俠音樂作品的巔峯。另外,羅文還非常熱愛舞臺表演,他在90年代後有正式登臺表演粵劇。


4. 盧冠廷

創作才子,作曲無數,姜育恆的<再回首>、林子祥的<最愛是誰>,都是他的傑作。

當然,他最好的作品,就是《大話西遊》永恆經典的主題曲——<一生所愛>


3. My Little Airport

是的,你沒有看錯,MLA就是我的心頭好。我覺得把她們看作一隻小清新的獨立樂隊(如果你知道她們的話),簡直就是暴殄天物。

《寂寞的星期五》,這張專輯是她們最近的一張作品。在我的心裏,世上沒有任何一張專輯比它更好。(但願你能明白我想說什麼)


2. 張國榮

我不是他的腦殘粉,我從來不會在提到他的時候用「哥哥」這個稱呼,但他的音樂讓我着迷。也許你覺得他逝去十多年還有這麼多擁簇是不是名不符實,我的看法恰恰相反,即便如此他的音樂還是被低估了。

張國榮是我聽過的唱歌最用心,最動情的歌手,好歌太多,我就推薦一首<明星>吧。另外,他也是一個喜歡粵劇的「傳統」歌手,聽他唱歌,你會有一種「哦,粵語歌就是這個味道」的感覺。



1. 許冠傑 

香港歌壇,他就是the One and the Only。如果說世上誰最有资格對粵語歌手作品評,非黃霑莫屬。而在他窮畢生所學而作的《粵語流行曲的發展與興衰》中,就給了阿Sam香港歌壇第一人的評價。

我就推薦幾首歌吧,<沉默是金>、<浪子心聲>、<半斤八兩>、<滄海一生笑>、<印象>...


就說這麼多吧,希望你會因此再去翻出他們的歌來聽,那是我最期待的。

同時,也期待大家來分享和推薦自己心中最中意的粵語歌手和粵語歌。

01 Dec 2013
 
评论(2)
 
热度(12)
© juy-music | Powered by LOFTER